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网络活动走进原州区

时间:2019-07-0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6日,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宁夏党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网络活动走进原州区,来自新华网、央视网、央广网、环球网等中央和福建省主流网络媒体记者们来到彭堡镇姚磨村进行采访。

媒体记者们深入育苗温室、红梅杏基地、蔬菜分拣包装车间,在了解了姚磨村“公司+基地+农户”蔬菜种植模式带动群众精准脱贫典型经验后,纷纷表示要将这里的典型经验进行广泛宣传,大家对蔬菜基地的现代化水平也是赞叹不已。

近年来姚磨村以“两个带头人”工程为牵引,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致富带头人姚选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推行“组织跨村建、能人跨村带、产业跨村育”的模式,辐射带动周围群众增收致富,采取“党总支+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全力推动蔬菜产业发展,2018年种植蔬菜4800亩以上,种菜户占全村总户数70%左右,耕地利用率80%以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五天,将广泛宣传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积极进展和典型经验,展示我区干部群众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反映群众共享脱贫攻坚成果的获得感和发生的喜人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