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在固原召开西北五省(区)政协建立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

时间:2019-07-25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3日至24日,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五次会议在固原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受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委托,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在会上致辞。

杨传堂代表全国政协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六盘山片区是国家确定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四省(区)政协建立的六盘山片区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合作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拓展和丰富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形式、探索和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具体实践,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政治自觉。2020年,全国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更好发挥政协交流协作平台作用,这次会议协商建立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政协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协作交流机制。希望这五省(区)政协能够协力推进并健全这一新的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联系协作,推动西北地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扩大开放,深度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张柱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启动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大力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集中攻坚“五县一片”深度贫困问题,打好产业、金融、教育、健康扶贫和危房危窑改造等政策组合拳。2012年至2018年,全区累计减贫83.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2.9%下降到3%;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4856元增长到9298元,4个贫困县已经摘帽,99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崔波在讲话时指出,要全力推动本次会议的成果转化,及时向全国政协报告会议情况;要对会议中形成共识的重要建议对策,以西北五省(区)政协集体提案的形式提交全国政协;要继续做好协调服务,推动西北五省(区)产业扶贫合作尽早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年年底,陕甘青宁四省(区)六盘山片区完成脱贫113万人。会上,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介绍了宁夏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陕西、甘肃、青海省书面介绍了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会议书面通报了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第四次会议有关情况。讨论通过和形成了有关文件。陕甘青宁四省(区)政府部门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组深入隆德、同心、海原县等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地扶贫项目实施情况。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