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固原市

时间:2019-08-02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继续在固原市调研,我们一起跟随常委们的脚步,去看看固原的新变化。

 

①让外来投资者有钱赚

 

6401.jpg

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来到宁夏丰源纺织公司,调研固原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情况。

 

固原市有劳动力、土地、电力等优势,把这些优势整合起来培育纺织产业,使其成为吸纳群众务工就业、解决本土农民“离土”问题的一个重要产业方向。

6402.jpg

宁夏丰源纺织公司,目前已建成1号纺纱车间,其它纺纱和加工车间建成后,可解决当地群众就业1700多人。在车间里,石泰峰、咸辉等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一起算投入产出账。作为立足西部欠发达地区谋求发展的纺织企业,如何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石泰峰与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干部一起探讨。他说,做时装不是我们的强项,但做工装就大不一样了,要想方设法开拓这一市场,让来这里投资的企业有钱赚、比在原来的地方更赚钱。

 

②“四个一”工程——固原大地上的生态“转化器”

 

6403.jpg

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来到固原市西南新区,调研该市“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建设情况。

 

培育“一棵树、一株苗、一枝花、一棵草”,让荒山秃岭变成绿水青山,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摘掉贫穷的帽子、贴上美丽的标签,是固原市为之奋斗的目标之一。

6404.jpg

固原市“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工程项目区,仿佛一个大花园,树状月季、洛阳牡丹、西府海棠、花石榴、白玉兰等争奇斗艳,赏心悦目。这里也是固原市“美丽经济”的“孵化地”,苗木花草在这里经过1-3年的驯化实验后,适合栽种的会被大范围推广。企业负责人介绍,过去一棵400元的油松通过各种造型后,身价会跃升到4000元到8000元之间,真正把产品变成商品。目前,油松栽种、造型正在通过技术规程,对百姓进行培训。

 

从“种”开始就要紧盯市场

 

6405.jpg

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来到固原市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万亩冷凉蔬菜基地,调研培育发展冷凉蔬菜产业带动群众脱贫增收情况。


原州区彭堡镇姚磨村万亩冷凉蔬菜基地里,各类蔬菜片片相连、长势喜人,现代化的包装车间里下线的产品被有条不紊的打包、装车,等待发往广州、深圳等地。这里,就像是一个生产蔬菜的超级加工厂。石泰峰、咸辉等了走进瑞丰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仓储、冷链,了解蔬菜产销、品牌打造、合作社引领发展等情况。

6406.jpg

近年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原州区培育4家冷凉蔬菜龙头企业,68家合作社,建成26个设施农业园区和4个万亩、10个千亩标准化露地蔬菜基地,吸纳1.6万户农户种植冷凉蔬菜21万亩。

石泰峰说,要从“种”开始就紧盯市场,种子的选择、种植结构的布局都要以市场为导向,一开始就要知道“种给谁”“什么时候种”;要想办法把农业合作社打造成农业产业化企业,在营销上发力拓展空间;要始终把好品质关,拉长“季节差”的时间线,打造真正的市场品牌。


欢迎来找茬


6407.jpg

8月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来到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该市优化营商环境及深化“放管服”改革情况。

“态度不友好” “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这是固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找茬处”办事群众的留言。固原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及深化“放管服”改革中,推行“一门、一窗、一网”服务模式,结合自身实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好评。

石泰峰点评:固原在全区虽然经济欠发达,但在“放管服”改革上走在前。

(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文 左鸣远/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