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立查立改一心为民解难题

时间:2019-10-14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针对扶贫道路进展缓慢的问题,原州区交通建设部门成立项目督查组,确保按期按质顺利完成扶贫道路建设项目;针对村容村貌整治问题,官厅镇东峡村及时成立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集中拆除搭建的简易厕所及残垣断壁共计41处。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原州区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主题教育开局良好、进展顺利。

原州区联系乡镇街道、村社区及部门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发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问题31个,协调解决问题30个,积极协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北塬街道文化巷社区针对“三无”小区,由网格员进行摸排,对有挂靠单位的,协调所属单位加强管理;对老旧破无人接承的,争取纳入改造项目;对设施配套齐全的,组织热心公益退休人员,组建居民自治组织,引导融入自治物业管理。

原州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侵害群众利益、干部作风、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等问题,制定了11个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了牵头单位、配合单位以及各单位职责、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分层分类狠抓专项整治。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分层分类进行梳理,列出突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

原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对2019年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112名退役士兵进行创业能力、计算机、驾驶等技能培训并全部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北塬街道火车站社区为解决辖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积极联系辖区共建单位中国石油储备库,动用挖掘机挖平道路铺垫砂石,共同解决了这一难题。

同时,加强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对部分软弱涣散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调整。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挂图作战,对27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明确1名县级领导班子成员包联,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抓,1名第一书记包驻,1个县以上机关单位结对的“四个一”的措施进行集中整顿。

(宁夏日报记者:剡文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