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委常委集体调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

时间:2019-10-15
来源:原州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原州区委常委班子更是带着问题深入实际,坚持效果导向,让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上。10月12日,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又带领原州区委常委班子集体调研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各分管副区长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杨文等常委班子成员先后来到靖朔门、开城镇柯庄村、彭堡镇曹洼村及闫堡村、河川乡明川村、官厅镇东峡村、原州区防火大队营房管理站、三营镇甘沟村刘姥姥庄园和黄铎堡镇老庄村等地,详细了解了美丽村庄建设、“智慧林业”建设、有机蔬菜基地建设、“四个一”山楂推广种植示范项目及降水量400mm以上区域造林绿化项目等多个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了各部门乡镇领导就当前的产业发展现状和明年的工作规划汇报。

每一次观摩亮点、聆听经验后,参加调研的领导干部都十分感慨、深受启发,看到原州区狠抓美丽村庄建设等重点任务,脱贫攻坚按照预期目标推进,在冷凉蔬菜、“四个一”林草产业上持续用力,涌现出彭堡姚磨蔬菜、三营镇刘姥姥庄园等示范典型,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可喜可贺,他们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体会,畅谈明年思路打算。  

杨文对各乡镇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发展方向寄予厚望。他指出,当前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将原州区的发展放在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市委对我区作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特别是要紧扣县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边学习边调研,深入工作一线,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杨文强调,在美丽村庄建设中,要结合环境整治工作,以栽种经果林为主,绿化亮化村庄环境,保障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发展养殖等富民产业;对于光伏发电等新型产业,要让收益覆盖更多的村子,实现效益最大化,需要征地拆迁的项目要依法依规,摸清底数,做好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取得实效;在发展“四个一”产业过程中,要结合所种树种实现深加工,集观光采摘旅游为一体形成产业链条,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在冷凉蔬菜基地建设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发展蔬菜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通过技术培训和项目扶持,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种植业,并以此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建设新的蔬菜产业观光采摘园区,逐步成为贫困户增收的稳定来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