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咸辉在原州区隆德县调研脱贫攻坚指导主题教育:以脱贫攻坚诠释初心 以奋斗实干践行使命

时间:2019-11-2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9日至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固原市原州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到隆德县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咸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以脱贫攻坚诠释初心,用奋斗实干践行使命,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养牛补助了多少钱?看病报销了多少钱?”来到原州区张易镇陈沟村刘岁育家,咸辉看牛棚、问住房、算收入,与刘岁育一家拉起了家常,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政策好得很,我们的光阴越过越好。”听了刘岁育的心里话,咸辉高兴地鼓励他倍加珍惜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更红火。咸辉随后来到陈沟村路小刚、马场村杨富文家中,察看特色养殖、改水改厕等情况,叮嘱他们既要搞好产业发展,也要抓好环境整治,共同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环境建得更美。
咸辉说,打赢脱贫攻坚战,越到后期越要下足绣花功夫。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范发放补助资金,广泛深入开展“回头看”,真正把每一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雪中的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农户门前金灿灿的玉米映照着丰收的喜悦。走进王栓栓家,咸辉查采暖、看粮仓、聊发展。咸辉欣慰地说,要把脱贫摘帽作为致富奔小康的新起点,坚持“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有效防止返贫,确保实现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咸辉还来到隆德县主题教育办和前庄村村委会,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勉励同志们不忘来时路、永葆赤子心,在实干担当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
 咸辉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扎实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真正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切实把思想、职责、作风摆进去,找准问题差距,主动整改提升,推动建章立制,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观庄乡政府,咸辉还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自治区领导张柱、王和山参加调研、座谈。
(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