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深入寨科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29
来源:原州区寨科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8日,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深入寨科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寨科乡全体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共计一百余人参加。

杨文书记在宣讲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从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4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在实践、贵在落实。全区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转化学习成果,把新思想、新动力凝聚到发展上,落实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基层党建、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中,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逐条逐项补齐脱贫攻坚存在的短板,扎实做好脱贫摘帽评估验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杨文书记指出,原州区脱贫摘帽评估验收和省际交叉考核相继到来,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紧盯“三率一度”、“两不愁三保障”和“三落实”突出问题,争分夺秒、大干快干,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他要求,乡、村两级要紧密结合农户流动快、村情变化多的实际,持续做好入户走访、政策解读、信息摸排、佐证材料收集、群众情绪疏导、引导员培训等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做好迎验准备;要进一步做好帮扶责任人管理,夯实脱贫工作责任;要对边缘户再走访、再提升,切实做到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要加强到村、到户项目管理,确保各类项目依规实施。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坚决落实“不脱贫不收兵”工作要求,克服歇歇气的思想,做到组织领导再加强、工作责任再靠实、工作力量再加大,强化政治定力、精准发力,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实现全区高质量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