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张柱参加原州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冲刺脱贫攻坚全面小康

时间:2020-01-10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柱参加原州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继续以良好的作风冲刺2020年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各项工作任务。
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并通过本次大会,将党的主张和人民群众的意志进一步统一凝聚;政府工作报告有温度,在贫困地区把民生实事作为第一要务,把市委部署一件一件盯着落实,体现了为民情怀和务实作风。
张柱对原州区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牢牢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构建“五美融合”发展新格局,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张柱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有的放矢对标对表,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上来;要坚持创新理念,原州区要打破传统思维,科学调整经济结构,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要抓紧抓好工业产业支撑,拉长一产产业链,“接二连三”,盯着加工端、市场端发力,解决老百姓就业问题。要丰富业态,创新商业模式。要进一步真抓实干。要会干巧干,提高站位,转换方式,关键是谋划好项目、抢抓机遇,坚持摸清基本底数、掌握基本政策、把握基本规律的“三基本”工作方法;要抓到点子上,原州区在冷凉蔬菜、“四个一”产业上有基础优势,要进一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科学调整产业结构;要抓到关键处,抓好水库联调联用、流域经济带等关键,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奋力追赶。固原是贫困落后地区,原州区一些工作仍有差距,一方面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另一方面要持续加快发展步伐。
张柱强调,我们多一份努力,群众就多一份幸福。人民代表要有责任、有情感,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冲刺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描绘好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固原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