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宁夏,清零!

时间:2020-03-16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6日,经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分析评估,宁夏最后2例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下午16时左右,患者丁某和张某先后从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房走出。

      两位患者的出院宣告宁夏新冠肺炎住院确诊病例“清零”,至此,宁夏实现“四个零”目标:确诊病例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
      当日出院的丁某,男,23岁,中卫市人,是宁夏首例输入型新冠肺炎病例;2月26日,丁某由中卫市人民医院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患者张某,男,64岁,银川市人,2月25日由永宁县人民医院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救治期间,两位患者病情平稳。
      “感谢医护人员挽救了我们的生命!”张某说,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转一转,看看春天的景色,然后回家吃一顿好吃的。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从全区各级医疗机构抽调精锐力量组建了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将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设为定点救治医院,对全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进行集中救治。截至3月16日16时,宁夏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5例,输入病例3例,累计报告密切接触者4719例,经过自治区诊疗专家组和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所有患者治愈出院,死亡病例0例,治愈率达100%。
  开心的同时,我们不妨来看看宁夏“清零”的脚步:
  2月10日,宁东“清零”;
  2月11日,石嘴山“清零”;
  2月26日,固原“清零”;
  3月11日,吴忠“清零”;
  3月16日,银川、中卫“清零”。
  越是获得小胜,越要有慎终如始的清醒认识:“零增长”“动态清零”不等于“零风险”,严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
  曙光微露的时刻,需有如履薄冰的心态。春天已来,宁夏,请继续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