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

时间:2020-10-2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这些天大家辛勤劳动,清理生活垃圾,打扫清洗路面,绿化道路,人走在路上心情更好了,真是一派新景象!”原州区彭堡镇申庄村村民刑固强的话说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
自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秋冬战役”以来,原州区各乡镇、相关部门(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有了新提升。
黄铎堡镇及时安排部署,制定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方案,对重点区域全天候保洁,镇村干部靠实责任,镇纪委全程督查干部现场履职情况,协调派出所配合全线巡查,层层落实,齐抓共管,措施得力,“整”得彻底“治”到根上,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我们每天投入人工23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铲车3辆,挖机3台,保洁车40余辆。”中河乡乡长金玉河正在现场组织清理垃圾。“关键在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这段时间以来,中河乡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下大力气对辖区内主干道路及11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清理,在行动上拉满弓,在责任上落到点,力促乡村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见效。
据了解,9月份以来,原州区运用各类清理机械1759台次,出动劳力1.8万人(次)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清理农村生活垃圾4774多吨,村内沟渠543条,乱堆乱放4803.5吨;拆除危房危窑534座,残垣断壁235.5千米,乱搭乱建2040处;完成庭院绿化5.6万株,道路绿化0.8万株,沟坡渠边绿化35亩;印发宣传材料1.3万多份,标语横幅217条,微信、微视频等宣传3.9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