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杨文专题调研雪川农业土地流转工作

时间:2021-07-0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3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深入中河乡、黄铎堡镇专题调研雪川农业土地流转工作。并在黄铎堡镇召开现场专题办公会,听取黄铎堡、三营、北塬、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相关乡镇(街道)、单位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当前土地流转各项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统一陪同调研。
    杨文指出农村土地流转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进土地流转工作,不断健全土地流转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土地流转科学、民主、规范、有序进行,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雪川农业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是固原市今年招商引进的重点产业龙头项目,是推动农业产业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对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益、提升农业种植水平和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具有示范带动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力推进马铃薯全产业链项目落地。要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加强引导,以实现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线,坚持创新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创造良好环境,做大做强优势产业,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促进乡村振兴。
    杨文强调在抓好当前土地流转工作同时,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大力实施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要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重点解决产业、就业、社会融入,突出抓好加快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改善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广大移民群众的日子越来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