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潘建宁调研清水河治理工作

时间:2021-07-2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6日,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潘建宁深入清水河原州段沿线,实地调研清水河治理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清水河作为黄河的一级支流,治理好保护好清水河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题中之义,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以更强意志、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硬作风,切实抓好清水河治理工作,确保清水河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潘建宁沿河而看,先后来到清水河水源地黑刺沟水库、三十里铺大马庄水库、二十里铺大桥国控断面点、二十里铺村东侧雨污排水口、四中桥、城区污水处理厂北侧排水口、清水河三号人工湿地、沈家河湿地公园、冬至河桥头省控断面点、二营水库下人工湿地规划建设地、三营污水处理厂和孙家河国控断面点等地,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清水河保护和污水处理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有关事项,要求相关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做好河道日常管护工作。
       潘建宁强调,要加强对清水河治理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抓紧成立清水河原州段日常管护领导小组,县级分管领导牵头,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分工负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抓紧制定出台清水河管理办法,明确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建立问责机制,以制度落实促工作提升,切实把清水河管护好、保护好。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时限要求和责任主体,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各级各类反馈问题及时整改清零,不断推动清水河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