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潘建宁调研部分乡镇2022年产业规划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潘建宁调研部分乡镇2022年产业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效生态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潘建宁先后来到头营镇、三营镇、黄铎堡镇、彭堡镇、开城镇、中河乡、张易镇、河川乡等地,实地调研冷凉蔬菜、马铃薯、玉米、肉牛养殖等产业规划布局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乡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当地土壤条件、用水配套、产业基础等情况,现场统筹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潘建宁强调推进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各乡镇、部门要充分认识规划布局的重要性,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区域、示范村,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促进全区农业高质高效,农民不断增收。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坚持因地制宜,不断增强规划布局的科学性、有效性;进一步强化责任举措,抓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确保严格按照规划布局开展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农田平整机修,保障好农业发展土地要素资源;要加强农业用水调配保供和基础设施配套提升,保障好农业生产用水需求和适宜轮作倒茬需要,把基础设施效益发挥到最大化;要大力加强肉牛品种改良提升,努力提升农户养殖效益。要切实加强产业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三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区领导马波、刘永龙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