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位西北调研原州区基层治理工作

时间:2022-01-2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2年1月20日,固原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位西北一行对原州区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原州区委副书记马小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忠等陪同调研。
    位西北一行先后深入原州区南关街道西湖路社区、北塬街道文化巷社区和社区警务室,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警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位西北指出,城市治理与农村治理有所不同,社区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前沿阵地,要全力做好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各项关爱服务工作。社区服务要与城市文明实践紧密结合,服务对象要精准,做大做强志愿服务和公共服务。在乡镇(街道)探索建立以政法委员负责,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积极参与的功能型党支部、党小组,做好基层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位西北一行在原州区人民法院调研诉讼服务中心运行、诉前调解等工作时要求,要聚焦诉源治理,将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深度融合,让人民调解在诉前调解中发挥大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好,把法院立案数降下去,扭转法院案件居高不下的现状,努力探索打造诉源治理“试验区”。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位西北听取了原州区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原州区基层干部和政法干警担当作为劲头足,基层治理和政法工作抓得实、抓得细,探索出了一些具有原州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原州区基层治理和政法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
    最后,位西北对原州区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及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切实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二要切实加强政法机关业务能力建设,提高执法办案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三要优化政法资源配置,切实将基层治理抓实抓顺;四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政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