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何永吉督导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4-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先后深入新华百货商场、原州区人民医院、森林草原消防大队、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固原销售分公司油库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及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安全防护网织得更牢、扎得更紧,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新华百货详细检查了商场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通道和各项工作记录情况后,何永吉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商场是群众购物休闲的重点场所、客流量大,要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疏散自救演练,提升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落实好扫码、测温、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绝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大意。

在原州区人民医院,何永吉走进消防控制室查看安全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消防安全员配备、日常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主动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安全教育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真正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广大医护人员和患者身体健康。

结合当前森林防火形势,针对下一步工作,何永吉在调研森林草原消防大队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继续发扬英勇奋战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守护一方平安。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和森林防火知识学习,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员备战备勤、靠前驻防,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拉得出、顶得上、扑得灭。

        随后,何永吉一行来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固原销售分公司油库,查看了企业安全监控平台,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体系、专业队伍建设、防控制度落实等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制度建设,开展隐患排查,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上、扛在肩上,确保“不出事”,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