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四届原州区委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2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3日,四届原州区委召开2022年第1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1日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研究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同志调研固原时讲话精神“1+7”工作方案,听取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财政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是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要始终带头贯彻执行好《条例》,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作出表率、干出样子。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确保请示报告与履职尽责相统一。

会议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坚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强化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管理,落实资金绩效管理要求,加强跟踪督促,确保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督查检查,适时开展“回头看”,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会议审议通过了《原州区贯彻落实梁言顺同志调研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原州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管理办法》《原州区培育壮大肉牛产业工作方案》《原州区培育壮大冷凉蔬菜产业工作方案》《原州区培育壮大马铃薯产业工作方案》《原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原州区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实施方案》《原州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梁言顺书记来固原调研时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1+7”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一项一项盯抓落实,切实推动梁言顺书记调研固原讲话精神在原州大地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