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0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4日,原州区召开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保持攻坚劲头,拿出实招硬招,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全面振兴的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马小路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能不能抓好整改,既考验我们政治担当,也检验我们能力水平。抓好评估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关系到全市乃至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成效,关系到宁夏能否打好2021年度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这场硬仗,打好翻身仗。全区上下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做到总书记有要求、自治区党委有部署,我们必须态度坚决、行动迅速、落实有力,不讲理由、不讲条件,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要盯紧脱贫人口增收,拓宽增收渠道,有效解决增速低、增速慢、不增反降的问题;盯紧特色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有效解决联农带农能力弱的问题;盯紧返贫监测帮扶,健全机制办法,有效解决监测不精准、帮扶不到位的问题;盯紧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清洁行动,有效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盯紧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有效解决精神贫困、高价彩礼的问题;盯紧主体责任落实,转变包抓机制,有效解决责任不闭环的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把原州区的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把准时间节点、迅速行动、坚决落实,办好“政治培训班、业务培训班、信息培训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联动,树牢交账意识,狠抓责任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