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原州区2022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群众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2-05-1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汇集“强国复兴有我”的强大力量,营造全区上下喜迎二十大的热烈氛围,5月10日,由原州区委宣传部、原州区文明办主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化旅游广电局等十三个部门单位联合承办的原州区2022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群众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三营镇安和村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各承办单位结合实际,把爱党爱国、移风易俗、乡村振兴等内容融入文艺节目,用一曲曲高亢的红歌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缅怀和景仰,用热情激昂的诗歌朗诵传递家国情怀,用生动故事讲述移风易俗的重要意义,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参加现场活动的村民马宗贤说:“听了志愿者宣讲高额彩礼的故事,我深有体会,这几年攀比彩礼,大操大办的事情让村民头疼不已,要实现乡村振兴,实现乡风文明一定要制止这些不良风气的蔓延”。

据了解,2022年“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群众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进行至年底,期间将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移风易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三大主线进行,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乡镇、责任部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化站等阵地将分别进行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实践、文化下乡、主题宣讲、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为进一步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效载体,激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推动我区新时代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水平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