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何永吉调研全区粮食安全工作

时间:2022-06-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何永吉在调研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吃透精神、用好政策,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在中河乡丰堡村马铃薯种植基地、彭堡镇曹洼村春小麦种植区、河川乡黄河村大豆套种玉米示范基地,何永吉详细了解粮食作物种植规模、农作物生长、高效节水灌溉农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永恒的主题,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全局性重大战略问题,各乡镇、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结合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抓住我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的自然优势,积极开展稳产保供统筹协调工作,要坚持系统观、长远观,强化耕地保护,让三条红线和各项控制性指标有足够的“约束力”;要提升耕地质量,积极探索耕地质量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马铃薯种薯繁育、大豆套种玉米等经验,为全年粮食丰收、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抢抓“三夏”关键节点,做好雷雨、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预防工作,确保粮食作物稳产增收。

        在宁夏储备粮固原储备库,何永吉详细了解我区粮食仓储容量、进粮渠道、仓库管理、质量检测、粮食轮换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散发多发的局部疫情、极为异常的极端天气等困难挑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饭碗主要装中国粮”的重要论断,从战略、全局的高度保障好初级产品供给,全力做好粮源组织调度,严把入库质检关口,确保有序收粮、安全储粮。要进一步用好科技手段,规范监管流程,提升粮食仓储设施设备的智慧化、现代化水平,增强科学储粮软实力,真正为国家看好库、为人民管好粮,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