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川乡召开2017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7-11-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日,河川乡召开2017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原州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乡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动员全乡上下牢固树立森防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一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微信、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召开会议等宣传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防火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防火、人人关心防火的良好氛围,从思想上杜绝人为火灾的发生。二要加强重点区域巡防监控,每天深入林区一线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加强野外火源检测,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全面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三要组建专业防火队伍,要加强对全乡生态护林员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落实护林员每天进山机制,确保每个防火区域有人抓、有人管。各村组建义务扑火队伍,扑火队员每组不少于15名在家青壮年,村、组主要干部分别任村和组义务扑火队带队人,确保在发生火警、火情时能就地、就近有效组织扑救。四要加强防火期值班值守,坚持乡村两级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保持通讯畅通,干部值班做到坚守岗位,并做好值班记录,确保灾情发生时进行及时抢险。

 

  全体乡村干部、各村护林队长参加了会议,会上,乡分管领导与各村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