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保卫碧水蓝天 建设美好家园

践行十九大精神开城在行

时间:2017-11-28
来源:开城镇政府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战略、新要求、新部署,加快全镇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11月25日至27日,全镇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了“践行十九大、开城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全面开展“环境大整治、党员干在前”义务劳动。由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带头,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践行十九大精神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号召和组织在家党员开展“环境大整治、党员干在前”义务劳动,并将低保户、五保户组织起来,加入到义务整治环境卫生的行动中,重点对清水河流域河道、村庄主干道、公共活动场所等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提升。 

  二是扎实开展“保卫碧水蓝天、守望美好家园”宣传活动。为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要求,镇党委和政府及时下发《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的通告》,印制宣传彩页张贴在各村人员密集处和主要路口,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使村民认识到露天焚烧需承担的重大责任和对环境造成的严重污染,主动做到秸秆收割打捆集中堆放,垃圾集中填埋处理,创建“无烟开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