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彭堡镇召开禁止焚烧秸秆、垃圾、荒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12-06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3日下午,在镇会议室召开“彭堡镇禁止焚烧秸秆、垃圾、荒草工作推进会”,由镇长王霆同志主持,镇林业站、农业站职工及全体村干部参加会议。

  首先,由人大主席张进茂同志宣读了《彭堡镇关于严肃倾倒垃圾、禁止秸秆和荒草焚烧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随后,副镇长姚选同志就彭堡镇禁止焚烧秸秆、垃圾、荒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最后,镇长王霆同志通过典型事例,说明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王镇长强调:一是责任再压实,要形成“镇-村-组-护林员”四级包抓机制,齐抓共管,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制度;并实行“日报制”,发生一起,上报一起,登记一起,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处罚再严厉,如果受到自治区一级通报,涉及的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该免职的免职,该停职的停止;如果受到市、县级通报,对涉及的村党支部书记及村委会主任进行党纪处分,并与护林员解除聘用合同。三是措施再强化,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印制的宣传资料及时发放到户;同时,抓好封山禁牧工作,防止引起连锁反应。四是抓好河道治理及环境整治工作。五是做好安全后勤保障工作,在巡查、防火、救火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确保人员安全。各村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确保不出现问题,向区委和政府及镇党委和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