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寨科乡线上线下落实“两保”收缴

时间:2018-01-1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寨科乡创新2017年居民养老保险和2018年居民医疗保险收缴方式,采用线上线下方法,确保“两保”收缴任务如期完成,收缴进度名列原州区第一。

  “‘两保’交了吗?”这是寨科乡乡村干部进村入户和村民见面说的第一句话。据了解,寨科乡10个村设有“两保”收缴员,周一各村领取收缴任务,周五上缴并公布收缴任务完成情况。乡领导定任务、包片乡领导盯任务、包村乡干部赶任务、村干部干任务四级联动齐抓共管,并对照乡民生大厅每天制作的收缴进度表和未缴纳村民花名册,一家一户盯着干。村民通过打电话、微信红包等方式随时把钱交给收缴员,收缴员利用POS机缴款、打印小票,为村民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村乡干部和村干部不管谁碰到不方便去银行缴纳的村民,都会收下现金、记下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帮助村民代缴。

  同时,依托“互联网+”,寨科乡推行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12类自助缴费渠道。利用手机宣传、落实线上缴纳“两保”,实现“刷屏”缴纳“两保”,便捷的缴费方式让很多村民不出门、不见面、不见钱、不排队、不受累。(通讯员 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