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彭堡镇与村民面对面征集保护环境的意见建议

时间:2018-06-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了切实解决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确保环保工作落到实处,6月13日,彭堡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带领镇环境整治联合执法小组成员分别在蒋口村、硝沟村就环境突出问题与群众面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认真听取了群众提出的关于环保方面的意见及建议。

  在蒋口村委会召开的环境保护工作交流会上,党委书记马少龙强调,要清醒地认识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思想。随后,与会的村民围绕石英砂运输存在扰民问题、环境治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共提出4条关于环保工作中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一是蒋口村建筑用砂二矿砂厂在生产运输过程中存在严重的扰民行为,并对镇村道路有严重的损坏现象;二是村道旁边垃圾箱布局不合理;三是对村内卫生整治可以分成小组来进行;四是及时清理村内沿山公路两侧及周边倾倒的建筑垃圾。

  在认真聆听了大家的讨论、提出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后,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强调:一是镇村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沉下身子积极行动起来;二是对于村民提出的垃圾箱布局不合理等问题及好的意见建议,要积极采纳,做到即知即改;三是要继续完善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做好日常的监督检查。

  在硝沟村委会重点围绕盐化工噪音污染和扬尘污染等问题与村“两委”班子、与会村民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会上,村民提出宁夏金昱元广拓能源有限公司在晚上作业时噪音大、有扬尘,造成了噪音和扬尘污染。镇党委书记马少龙听后强调,就村民们反应的噪音和扬尘污染问题,镇党委和政府积极协调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困民扰民问题。(通讯员 安月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