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7周年

时间:2018-07-02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头营镇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将庆祝建党97周年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头营镇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参与系列纪念活动,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达到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按照“三个年”教育活动要求,在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大讨论,讨论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准备,做到人人发言。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的方向。

二是讲一次专题党课。“七一”前,党支部结合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以“支部主题党日”、支部集中学习、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包片领导深入联系村讲党课等方式,对党员进行集中教育,镇党委切实发挥好指导、督促的作用。

三是举办一次诗歌朗诵比赛活动。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诗歌朗诵比赛,要求各支部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以及扶贫攻坚等重大事件为主题,选派选手积极参与,使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丰富了党员群众精神生活、营造了幸福和谐的节日文化氛围。

四是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自查。各支部对照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项目、“三个年”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织书记党建责任清单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对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创新、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基础工作的情况进行自查,寻差距、找不足,对突出问题列出清单、立行立改。

五是开展一次集中慰问活动。驻村第一书记积极与派出单位联系协调,为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制定慰问方案。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慰问建档立卡户、困难老党员,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3.43万元,慰问困难党员群 74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