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农民培训步伐紧 文化宣讲花样多

时间:2018-08-08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还没走近小马庄文化活动广场,就传来了“共产党真英明,他是人民的带路人,公民六十吃养老,高寿老人全来保,十九大精神暖人心~~~”,56岁的刘淑珍老人精神饱满的说着快板《十九大精神暖人心》,语音刚落,坐在广场上的观众笑着鼓起了掌。8月4日至7日,淑珍文化大院结合开城镇“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为吴庄、小马庄等4个村送去文艺大餐。

  76岁的小马庄村民周士雄老人兴奋的说:“《唱支山歌给党听》、秦腔等都是他们爱听的,今天听说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趁着演出空隙,一身演出服的刘淑珍笑着走到我们身边说:“没想到这么热的天,村民们还是都赶过来了。今天这个《十九大精神暖人心》是我们新创作的,给村民是首次表演,村民们听了很高兴,演出很成功。” 

  近年来,开城镇党委将农村文化活动场所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村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在所有村都设置了室内农家书屋、道德讲堂,同时保证每个村都达到了文化活动室200平米,室外文体广场500平方米的标准。百姓们可以在文化活动场所吹拉弹唱、陶冶情操,在发展个人爱好的同时学习一技之长。通过文化阵地建设,不仅宣传了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促进开城镇社会治安的稳定,也推动了镇域经济发展,成为百姓们尤其是贫困户们的精神园地。 

  下一步,开城镇将借助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把脱贫攻坚、移风易俗工作当中的典型人物及事迹编排成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通过文化大院的巡演,寓教于乐,使群众在观看文化节目的同时,将好风尚逐渐记在心上,用在行动上。打通全镇文化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和“扶贫末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