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营镇召开2018年第九次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17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4日上午,三营镇召开2018年第九次扶贫工作推进会,全体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王钊同志主持。
   会上,镇人武部部长何秉龙同志宣读了《三营镇关于开展2019-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摸底工作的通知》,对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摸底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到户项目验收、掌上扶贫信息维护、帮扶责任人入户、完善惠农监管平台信息等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第一书记、镇村干部要熟知政策、理解政策,准确把握工作要求,理清工作思路工作,在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摸底工作上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要严肃纪律,转变作风。结合“干部作风转变年”活动,要增强“四个意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务实谋事,踏实干事,扎实成事,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和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三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俯下身子抓落实,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法子、新思路,在产业发展、精准帮扶等方面多想办法,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四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通过督促检查,加强工作指导,打通工作中的“中梗阻”,以“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切实增强抓工作的紧迫感。

  会议还邀请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固原分公司工作人员就购买产业保险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扶贫保”的实施对象、相关产品、报销规则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镇村干部对产业保险工作的认识,加深了对产业保险政策的了解,使每个帮扶责任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清楚、明白的向老百姓讲解购买产业保险的重要性,有助于推动此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