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彭堡镇出实招、出硬招狠抓森林防火

时间:2018-11-23
来源:原州区彭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已进入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期关键时期,彭堡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生态护林员及时投入到森林防火工作中,不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出实招、出硬招,狠抓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其主要做法有:

加强隐患排查,积极落实整修

镇林业站及时组织生态护林员对里沟路口至硝沟两侧和西大路林带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共清理林带杂草20公里,严防火灾的发生。对存在的隐患的区域进行进一步的排查,组织人员对其中的易燃物进行及时的清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的顺利进展。

强化宣传动员,提升群防意识

在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的基础上,镇相关单位给各村印发冬季森林防火宣传责任书和森林防火有关注意事项,彭堡镇55名生态护林员和11名天然林保护护林员对各村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其责任意识和防火意识。

增强责任意识,加大督查力度

镇林业站定期对各个重要区域进行巡查,坚决杜绝火源进入林带,对每天清理易燃物人员的工作进度进行督查指导,并和他们一起对公路两侧、林带内的杂草进行有效清理,确保森林防火不留死角。

加强平时演练,防患于未然

彭堡镇对森林防火有关人员进行有效的指导和训练, 55名生态护林员和镇森林防火应急分队进行扑火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模拟演练,不断提高扑火救火能力,有效的增强了防火队伍的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