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曹洼村农民脱贫致富

时间:2018-11-28
来源:原州区彭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2日,由原州区睿涵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的原州区2018年劳动力素质提升农牧业“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彭堡镇曹洼村正式开班。培训班共有学员60名,由曹洼村两委班子在本村精心组织文化程度高、养殖积极性高的农户参加培训学习。

曹洼村为贫困村,很多村民常年生活、劳作在本地,曾经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天吃饭的生活。自从精准扶贫政策在曹洼村落地生根后,村民们开始在政府扶持下发展养殖业,生活条件也有了一定的改善。但是很多农民缺乏养殖技术和相关知识,饲养的肉牛品质不高导致增收效益不明显。为了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增长村民见识、提升经营理念、提高养殖技能、推进产业扶贫,曹洼村两委班子积极协调联系,争取到这次“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的机会。

原州区睿涵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对村民进行了肉牛养殖技术培训,不仅解答了村民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还让村民们学到了先进的养殖技术,村民们也感受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这次培训不仅激发了村民发展生产的信心,还让村民有了勤劳致富的干劲,为曹洼村村民脱贫致富注入了强大动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