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劳务培训增技能,脱贫致富有信心

时间:2018-12-27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全区精准脱贫能力培训动员会召开后,黄铎堡镇以”农民培训教育年”活动为契机,结合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扎实开展劳动力素质提升技能培训。

培训本着“缺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加技能培训,结合用工市场需求、劳动力就业意愿和镇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实际,以“家政服务”、“手工编织和刺绣”、“工程机械”“中式烹饪”为主,开设四类培训班共9个,培训青壮年劳动力450人次。
为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培训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和形式,确保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同时紧密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教材讲解、多媒体教学、实操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学员学习兴趣,巩固学习成果。各村还利用劳务培训班,积极开展各类法律法规、惠民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讲和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让群众既长技能,又长知识。镇劳务培训督察小组对培训工作进行了定期与不定期督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技能培训,进一步转变了群众的就业观念,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提振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道路,营造了积极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