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黄铎堡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行动

时间:2019-01-14
来源:原州区黄铎堡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区、攻坚期。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全镇扫黑除恶工作,进一步研究分析当前扫黑除恶斗争面临的时、势、责,推进专项斗争扎实开展,黄铎堡镇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清零”再动员部署大会。 

会上,全体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共计150余人集中学习了《固原市涉黑涉恶重大复杂案件会商制度》等制度精神。会议要求,开展好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摒弃“不愿打、不敢打”的消极思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不走过场。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措施落实。要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群众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线索的摸排力度,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要严格签字背书,层层落实责任。专项斗争期间,各党支部书记要逐村、逐户、逐人开展排查,严格实行逐级签字背书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动员会后,按照会议部署要求,镇机关、派出所、司法所、学区等驻镇单位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清零”宣传活动。在镇村主要道路两侧悬挂宣传横幅35条,集中发放“扫黑除恶”专题挂历1600份、应知应会基础知识折页3000份;利用电子屏在辖区全方位投放扫黑除恶标语;利用微信群、短信平台发送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基础知识。通过多管齐下,网上网下齐头并进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率,努力营造镇域内全民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为黄铎堡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