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官厅镇全面开展逐村逐户摸排工作

时间:2019-03-13
来源:原州区官厅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贯彻落实原州区脱贫摘帽逐村逐户摸排工作,官厅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确定“镇—村—户”开展摸排、发现问题、反馈解决问题的良性闭环工作模式,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梳理问题,确保摸排工作出实效、有成效。

      第一步,由镇到村。镇分管领导及扶贫办公室认真学习领会原州区脱贫摘帽逐村逐户摸排工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官厅镇围绕脱贫摘帽目标逐村逐户全面开展摸排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摸排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月27日组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部门抽调人员召开围绕脱贫摘帽目标逐村逐户全面开展摸排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组织分工,理清工作要求。

第二步,由村到户。摸排工作安排部署会结束后,各村迅速行动,及时召开逐户摸排工作培训会,压实责任,分工到人。经过培训,各级干部克服天气因素,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对各行政村及所有农户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和“两不愁三保障”“一收入”达标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并梳理摸排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能帮助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整理汇总上报。期间,由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和分管领导组成的督查指导组到各村及时跟进,指导并督查摸排工作。

第三步,由户到镇。各级干部把进户摸排过程中遇到的难以解决的问题分类梳理,会同摸排进度每日上报至镇扶贫办汇总。3月8日下午,官厅镇召开第一书记第一季度工作汇报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汇报摸排工作进度及梳理汇总问题,共同协商解决重难点问题,分类施策,逐一跟进,为全镇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官厅镇通讯员: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