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寨科乡地膜“线上线下”生意兴隆

时间:2019-04-04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3日,在原州区寨科乡残膜集中回收点,卢正和给东埫村村民杨付云的残膜一边过称回收,一边宣传残膜集中回收的好处。

4月1日,寨科街道集日残膜集中回收点一天回收残膜近6吨,创单日回收历史最高记录。预计2019年寨科乡残膜集中回收点回收90吨残膜,按每公斤0.8元的回收价计算,村民可增收72000元。

村民每卷地膜自筹40元40%,政府补贴60元60%,寨科乡前期经过乡村干部早宣传、早谋划、早落实,村小组组长负责收取自筹款、村会计汇总缴给乡农业服务中心、乡农业服务中心上报原州区农业农村局。寨科乡春覆膜3950卷、春覆膜17696卷共计183646卷173.168吨地膜已全部“下车落地”发放到村民手中,183646卷地膜村民只需掏出734.584万元,政府补贴1101.876万元,也就是说183646卷地膜村民将少掏腰包1101.876万元。

“残膜政府掏钱给村民搞回收,新膜政府掏钱给村民补贴,政府千方百计让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补贴发展生产增收,回收保护环境环保,达到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共赢的目的。”寨科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丁成贵说。(寨科乡通讯员: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