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小小果树苗 浓浓帮扶情

时间:2019-04-13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耕时节,为提振脱贫信心,强化绿化观念,提高农村人民生活质量,固原市工信局、原州区政研室、原州区应急管理局、原州区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联合开城镇结对帮扶村分别开展精准扶贫赠送果树苗活动。

彭庄、黑刺沟、三十里铺、上青石村委会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根据村民具体意愿,按照每户院落房前屋后“十棵树”绿化标准,购进红梅杏、梨、苹果等树苗9700余株,并逐户下发。为确保新栽树苗成活率,工作人员一边叮嘱农户及时栽种,注意浇水、施肥、修剪等“护理”工作,一边请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物质帮扶与技能培训“两不误”。

彭庄村支书一边为村民发放树苗,一边感叹:“两次送果树苗,平均下来每户能领到近30株,特别感谢市工信局的扶持,树苗长成结果后又能为村民增加一笔收入,特别感谢。”“我没文化也不知道说些撒,就是感谢政府,不仅送树苗,还教我们技术,我会好好爱护树苗,增加收入改善生活。”黑刺沟村民信心满满地说。

小小果树苗,浓浓帮扶情,此次送果树下乡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了开城镇群众的实际困难,将产业扶贫帮扶工作落到了实处,美化了农户房前屋后的同时,也为帮扶村注入绿色动力,进一步促进了产业脱贫。

(开城镇通讯员  王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