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张易镇开办农民夜校让扫黑除恶 扶贫政策家喻户晓

时间:2019-06-19
来源:原州区张易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7日开始,张易镇统一安排15个行政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民讲习所开办农民夜校,利用群众闲余时间,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政策、乡风文明等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宣讲活动,真正做到让扫黑除恶、扶贫政策家喻户晓,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群众参与度,增强了贫困群众脱贫信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

6月17日晚8点半,张易镇人大主席苏克仁正在为村民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扶贫产业到户项目有关政策。在讲解的过程中,多次和群众进行交流,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吸引着周边越来越多的群众前来听讲,群众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讲解结束后,参训群众纷纷表示自己对扫黑除恶工作及扶贫政策更加了解,脱贫攻坚的干劲儿更足了,更有信心了。

“只讲理论,群众有时候听不明白也记不住,我们有时候会播放一些通俗易懂、有意思的主题教育片,群众也喜欢看,也能真正学到些知识”。大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柳志兵按照每次宣讲内容,在网上寻找视频资料,合理安排视频教学,努力让村民掌握教学内容。

自5月份以来,陈沟村、上马泉村、大店村作为张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积极探索,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宣传、扶贫政策宣讲、农村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村组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最新扶贫政策的掌握力度,营造人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马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