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举办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19-07-05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4日,头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邀请自治区消防协会、宁夏鑫政安消防中心王文升教官做现场讲解。

首先,王教官组织观看了几起重大火灾事故小视频,通过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了解了事故发生详细经过,为火灾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接着,王教官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向大家重点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燃气安全使用、炒菜锅燃油起火和初期火情如何处置等知识。

通过现场互动,王教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应急疏散等知识。通俗易懂的课堂讲解、活跃的氛围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兴趣。

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