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巾帼扶贫车间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8-1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6日,原州区官厅镇官厅村巾帼扶贫车间举行揭牌开工仪式,组织部、扶贫办、妇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官厅村现有建档立卡户192户712人,大部分已脱贫,未脱贫2户7人。为了巩固村里的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扶贫等部门积极协调,由固原贤明民族服饰有限公司在官厅村建立生产车间,主要从事服装加工,现已安装25台缝纫机和两台锁边机,由公司在技术上负责培训指导,提供原料和订单,统一销售,职工工资采取计件制。目前,该扶贫车间可安排25人在家门口就业,为当地妇女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固原贤明民族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工作服、校服、民族服饰用品等加工与销售的大型企业。公司是2019年自治区给原州区确定的8个扶贫车间之一。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平均工资3000元/月,公司还在头营镇福马村、开城镇冯庄村设立分厂,预计可解决13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

今年是我区脱贫摘帽年,区委、区政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推动“扶贫车间”建设,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通过“扶贫车间”带动,助力脱贫攻坚。目前,扶持建设丰源纺织扶贫车间项目、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项目、固原富田有机肥有限公司硝沟村扶贫车间等26个,解决农村劳动力11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700多人,人均增收15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