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川乡召开低保清理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19-08-28
来源:原州区河川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全乡社会救助工作,确保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精准实施,达到工作成效规范、对象认定精准、基础数据精确、动态管理有效、人民群众满意,实现阳光低保、廉洁低保。河川乡于8月28日召开了低保清理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体乡、村干部参加。

会上,对在全乡开展低保清理核查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求各村组织召开村民大会,宣讲各项相关低保政策、规程,做到家喻户晓;二是要明确低保申请流程,以条款列出申请的各项条件和流程,把好程序关,做到低保申请依法依规;三是要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通过入户调查、民主评议等环节,对现有低保人员进行排查,对不符合低保政策享受人员及时进行清理。

会议强调,低保工作关系民生福祉,是惠民政策的重要体现。要严格把好低保审核程序关,做到不错不漏;要全覆盖排查到位,做到“应保尽保”;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治理“人情保”、“关系保”,从而有力推进社会保障政策精准落实。

(河川乡通讯员:张伟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