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营镇以入户摸排为抓手扎实开展脱困人口“回头看”工作

时间:2019-09-03
来源:原州区三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认真做好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迎接国务院扶贫办督查。按照三营镇第十三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要求,近期,三营镇开展了新一轮的扶贫入户摸排工作,全体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全部参加了摸排工作。

一是摸清贫困户基本情况。对照全国扶贫开发系统,重点就人口自然变更、家庭收入、致贫原因等进行调整核对,保证扶贫数据质量。二是摸清脱贫质量。重点排查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实现程度、产业就业、到户项目实施、脱贫程序是否规范、是否稳定脱贫等方面。三是收集整理户级扶贫资料。及时完善规范扶贫手册等户级扶贫资料的填写归纳,防止出现错放、漏放等情况。

摸排工作中,全体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全面深入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吹响了脱贫摘帽的冲锋号,以实际行动承担起脱贫摘帽的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