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扫黑除恶进校园 我辈少年扬正气

时间:2019-10-19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广泛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扩大专项斗争影响,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的舆论氛围。近日,开城镇扫黑办联合禁毒办、司法所、护路办在镇辖区二十里铺小学、开城中心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手册和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展开。活动中,镇扫黑办工作人员以扫黑除恶为切入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阐述了“黑”、“恶”的定义、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黑恶势力相关的常见行为、涉及到的相关罪名、举报方式等内容,让同学们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在全校师生中反响强烈,同学们都将宣传资料工整夹在课本中,表示要带回去与家长共同阅读。

 本次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其根本目的是扎实整改中央第20督导组反馈问题,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效果。发展小学生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小能手,将相关知识政策带入每家每户。同时,也有利于增强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黑”“恶”的滋生。

开城镇通讯员:海思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