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中河乡聚力解难题惠民生

时间:2019-11-14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河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切切实实为民解难题,并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尺,聚力推进。

中河乡至西吉县沙沟乡的道路超期“服役”,坑坑洼洼。多年来,由于征地等问题,这条路的改扩建工程一拖再拖。今年,中河乡反复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解决难题。道路改扩建工程于9月份开工,11月初全线贯通,困扰中河乡红崖、硝口、曹河、上店等4个村上万名群众及西吉县部分乡镇群众的出行问题迎刃而解。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中河乡组织干部进村入户走访,从社会乱象治理、群众诉求回应、基础设施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检视出各类问题678条。

针对部分群众更换“一卡通”账号未及时通知登记、丰堡村部分群众自来水供水不稳定等问题,中河乡积极与银行协调重新登记账户,与水务部门联系更换自来水入户管道,并将部分村道进行硬化。目前,除了21个乡村两级无法解决的问题外,其他问题均已解决。

紧盯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痛点,中河乡对4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在红崖村举行“村霸”马吉案警示教育活动,邀请法院工作人员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案说法”专题宣讲。红崖村“两委”班子深刻汲取马吉案反面典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村“两委”班子联系群众能力,提高干部为民办事的思想觉悟。

(宁夏日报记者:剡文鑫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