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

时间:2020-02-19
来源:原州区开城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开城镇党委和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抓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春耕生产、动物防疫、环境整治、两保收缴、临时救助、学生复课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春耕生产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为做好2020年春季备耕工作,镇农业服务中心近期扎实摸排辖区16个行政村建档立卡户和一般户种植马铃薯需求,现已向原州区农业农村局上报5385亩,申请马铃薯原原种。

动物防疫

冬末春初,正是各种动物疫病的高发期,开城镇畜牧站按照上级要求,抽调人员在固原南出口防疫检查站值守,主要负责过往拉运畜禽车辆登记、消毒、查证验物。另外安排人员入户排查牛羊鸡猪的发病及死亡情况,做好排查日志,2月1日至今共排查养猪144户6428头,养牛户206户893头,养羊户98户2178只,均无异常。为确保疫情期间肉蛋奶等食品安全及肉食品正常供应,镇畜牧站严格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工作,2月1日至今累计检疫牛8车32头、羊3车45只。

环境整治

为降低病毒随垃圾传播风险,开城镇按照“分散组织、全面开展”的原则,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保洁员、低保户和党员干部,清理村级道路、交通沿线、公共场所、河道渠道等公共区域,着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医保收缴

医保收缴工作涉及面、覆盖面广,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期,开城镇借助疫情防控第三轮摸排契机,组织人员在进户摸排外来人员的同时上门催收医保。截至目前,全镇医疗保险缴费率达92.01%,收缴进度排名原州区第二。各村积极催缴,建档立卡户缴费率达99%。

临时救助

为切实保障低保户、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开城镇民生服务中心按照“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要求,积极与上级部门协调争取口罩、食品等慰问品,并且第一时间为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让他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截至目前,已受理临时救助231户,184800元;新增低保12户19人,取消低保4户4人(死亡取消);慰问五保户85户,取消五保户2户2人(死亡取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