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各乡镇工作动态

时间:2020-03-0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炭山乡推进重点工作孕育新希望


近期,炭山乡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原州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强化措施努力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业生产三项重点工作。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由包村领导负责,各村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能有松懈情绪。继续抓好各村各检查点专班值守,严格落实“五个一套”、重点人员管控居家隔离“四包一”措施,落实好“四项服务”。认真抓好“三返”人员摸排。对重点地区到乡返校、返岗和返工人员认真摸排,该居家隔离的居家隔离,该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底数要清、措施要到位。

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各包村领导为本村脱贫攻坚总负责人,按照安排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各包村领导、驻村工作队要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按照“十二项问题清零”要求,入户逐户摸排,找短板、查不足、补弱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到户项目对接,引导群众积极到福建等区内外务工,增加收入。认真抓好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的脱贫攻坚工作,措施精准到户。


河川乡各村认真抓好农业生产工作


各包村领导尽快动员群众给田地施肥、耙地、清除田地残留薄膜,提早准备化肥和子种等农用物资。要尽早谋划好地块,计划500-1000亩的农业观摩点,调整产业结构,加大青贮玉米种植,引导群众积极建设青贮池,规模化、科学化种植养殖。同时,按要求有序开展企业、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恢复经济。

抢农时,抓时令,疫情防控春耕两不误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期。原州区河川乡黄河村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有条不紊的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黄河村及时组织召开会议,调整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人员,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由驻村工作队、村干部组成的进户摸排宣传小组,开展入户摸排和宣传工作。此次摸排主要针对家庭人口、劳动力、收入来源、贷款、家禽存栏、产业到户项目等情况及“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脱贫攻坚信息摸底和宣传等工作。


古雁街道基层党组织捐献爱心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人情暖心。数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原州区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宗教团体积极行动起来,为古雁街道捐赠食品、大衣、消毒液、洗手液等爱心物资,慰问街道疫情防控一线全体工作人员,为大家加油助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古雁街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66个,党员293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古雁街道辖区部分非公企业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支部也积极响应,为街道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2月28日,固原农商行各党支部书记一行先后两次为古雁街道送来牛奶、八宝粥、方便面等价值共计6000元的爱心物资,慰问街道疫情防控全体工作人员。“感谢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数日来的辛苦付出,我本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企业也愿意奉献一片爱心和力量,有什么需要,直接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想办法。”他还表示,愿意继续动员其他党支部继续为街道捐款捐物,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更多的物资生活保障。

众人拾柴火焰高,2月28日,固原市婚庆礼仪协会为古雁街道办事处捐赠一批洗手液和84消毒液,希望可以解燃眉之急。“国家遇到困难,咱应该出出力,更何况这是关系到每家每户的事情。看到社区主任在微信群里征集志愿者,我就加入了,多少也能出些力。”他叫魏勇,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也是固原市婚庆礼仪协会的成员,在得知古雁街道居住人口多,管辖范围大,人员紧缺的情况后,他积极联系到古雁街道海堡社区,主动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每天负责为居家隔离人员采购必要的食品和生活用品等,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