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中河乡:疫情防控不缺位 脱贫攻坚不断档

时间:2020-03-24
来源:原州区中河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原州区中河乡坚持“双线作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坚决做到防控思想不懈怠、脱贫工作不停顿,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排查疫情对劳务输出的影响,做足“返岗”大文章

疫情发生以来,群众外出务工就业受到了一定冲击。为此,中河乡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行政村加强信息沟通,以“四查四补”大摸底为契机,向贫困户宣传务工信息和岗位行情,鼓励他们外出就业,增加收入。加强精准对接,落实落细“返岗”人员服务。按照区政府和人社部门的要求和用工企业的招聘信息,先后三批向福建、浙江等地点对点包车转移劳动力57人,群众已自发转移就业4200人(其中区内3957人,省外就业243人)。

查清脱贫攻坚中的漏洞缺项,拿出硬核措施解问题

通过开展“四查四补”工作,中河乡11个行政村共查找出涉及到道路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安全住房、医疗卫生等方面问题121条,乡村两级已整改76条,正在解决32条,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问题13条。聚焦建好基层党组织、配强村“两委”班子、抓好党员队伍管理,新调整村党支部1名、乡级包村干部5名,为扶贫攻坚助力。

查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问题,描画美丽乡村新画卷

在全乡范围内以村组为单位开展大清理、大整治行动,重点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清除的生活垃圾、残留地膜、秸秆、枯死树木以及防疫卡点残留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村组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不落一户。把辖区309国道、101省道、西大路、固将路和硝口街道、中河新街道“四线两街”作为重点整治区段,以三堆清理、建筑垃圾清运为工作重点,督促所涉村在村内选择合适位置作为垃圾临时储存地,定期进行垃圾清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