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

时间:2020-04-20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原州区头营镇全面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进一步提升农村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四查四补”工作开展以来,各包村领导、抽调干部在入户摸排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治理脏乱差、改善环境的重大意义,为人居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集众木始得大厦,合众力方成伟业。各村在发动广大群众的基础上,把保洁员、护林员、巡河员、公益性岗位等人员整合纳入到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当中,调用铲车、挖机等机械,围绕“五清两改三绿化”要求,重点针对清水河河道、固胡公路、银平公路和农贸市场等其他公共场所,对农业生产垃圾、集市生活垃圾、村组巷道、残垣断壁和塘沟废弃物进行大规模清洁,确保路边、沟边、河边无生活生产垃圾,房前屋后无“三堆”废弃物,彻底解决了“脏、乱、差”的现象,建立健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先后动用各类大型机械120台次,组织群众16800余人次,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115吨、农业生产废弃物588吨,清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1685处,房前屋后绿化栽种金果林57944棵,道路两侧绿化3300余棵。同时,由各村监会组织群众随时监督,确保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上下联动、干群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生产条件和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