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三营镇召开2020年第5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2
来源:三营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4月21日,三营镇组织召开2020年第5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全体镇村干部、第一书记参加。

会议安排部署了脱贫攻坚“四查四补”、贫困户动态监管、产业扶贫到户项目验收等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严格按照原州区委和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做好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入户摸排的后半篇文章。要仔细梳理当前摸排发现问题,敢于和问题“硬碰硬”,坚决杜绝困难面前“搞变通”、“绕着走”的现象出现。要把查损补失、查漏补缺、查短补齐、查弱补强贯穿扶贫工作始终,做好建档立卡户动态管理、监测工作,确保非建档户不致贫、脱贫户不返贫,未脱贫户按时脱贫。

会议要求,要把好产业扶贫到户项目验收关口,尽快推进产业扶贫到户项目村级验收,帮助村民发展壮大产业。要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监督管理,督促帮扶责任人入户开展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帮扶成效。要提高“两保”宣传力度,督促引导百姓尽快缴纳医保,降低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风险。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决胜时期,各项工作环环相扣、相互支撑,全体镇村干部要提高大局意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