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河川乡:三项重点促脱贫

时间:2020-04-22
来源:原州区河川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原州区河川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聚焦重点人群和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以查促改”,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在全乡10个村开展交叉摸排工作,深入摸排“四查四补”存在的不足及重点难点问题。同时,每天晚上组织两个村的村干部、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与乡党委班子成员、各站所(中心)负责人共同分析研判交叉摸排出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办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

“以验促补”,加快推进产业扶持到户项目实施。认真落实“一户一策”,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全天候入户验收,动员群众实施种养殖和圈棚建设项目,全方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持续提升贫困群众造血能力。

“以拆促住”,加快推进危房危窑改造落实见效。进一步落实农村危房危窑改造政策,对全乡移民迁出空置院落、不安全住房等进行拆除,动员实施危房改造的群众入住安全房屋,扎实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