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头营镇:“三步走”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到户项目验收工作

时间:2020-05-08
来源:原州区头营镇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产业扶贫项目落实到位,充分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增产,连日来,头营镇通过“三步走”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到户项目验收工作。

高度重视,部署动员先行一步。由包村领导牵头,组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成立24个到户项目验收小组,对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实施的种养殖业项目和数量实地察看,确保产业发展的真实性,并对各村项目到户实施清单和扶贫手册及时进行完善。

迅速行动,到村入户多走一步。验收小组以村组为单位,逐户实地走访登记,认真细致核实,规范填写精准扶贫到户帮扶项目验收表,留存现场验收照片,确保与产业扶贫项目申报材料的一致性。同时,在产业验收过程中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同步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发展产业,增强自身造血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全面验收,层层把关不少一步。对验收核实工作实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如对县外购牛按照“有照片、有检疫证、有耳标”的标准进行验收,对缺少资料的不予验收,坚决杜绝以存代补、以借代补、以旧代补等套取扶贫资金现象,使扶持资金能更好地发挥出扶贫的效益。

    截至目前,头营镇产业到户项目村级验收工作已全面开展,建档户和边缘户到户项目共实施基础母牛4177头、基础母羊8796只、猪776头、育肥驴17头、蛋鸡27466只、肉兔4400只、蜜蜂249箱、圈棚58栋、青贮池11座、鸡舍1座、猪舍10座、马铃薯1660亩、露地蔬菜899亩、蘑菇菌棒1800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