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开城镇三十里铺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宣讲暨庆“七一”文艺汇演暨表彰活动

时间:2020-07-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七一”建党节之际,6月30日,“扶智扶志促脱贫、文明乡风助振兴新时代文明宣讲活动及庆‘七一’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在原州区开城镇三十里铺村举行。

本次活动由原州区委宣传部、原州区文明办 、开城镇人民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帮扶单位固原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原州区雨露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城镇三十里铺村委会承办,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为主线,以三十里铺村庆“七一”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为阵地,宣传倡议“移风易俗、抵制高额彩礼”等政策,助推文明乡风形成。

在三十里铺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原州区文明办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移风易俗政策的认识。

宣讲后,对三十里铺村“最美好儿媳”“最美身边人”“卫生光荣户”“成绩突出的党员”“优秀志愿者”“好女婿”等21人进行表彰,通过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让美德善行广为传扬,构建向上向善的精神家园。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周边群众发放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册,讲解禁毒知识,倡导群众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远离毒品,筑起一道拒绝毒品的家庭防线。

随后,三十里铺村庆”七.一”文艺汇演开始,舞蹈《十唱共产党》、扇子舞《中国吉祥年》、广场舞《阿瓦人民唱新歌》、快板《移风易俗树新风》等十余个节目,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文艺表演相结合,让移风易俗和道德文明建设深入人心,表达对党和祖国最美好的祝福,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激发了广大村民爱党、爱国、爱村、爱家的高尚情操,让文明实践的种子生根群众心田,让文明乡风在原州大地遍地开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