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炭山乡小秋杂粮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时间:2020-07-24
来源:原州区炭山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盛夏,走进原州区炭山乡映入眼帘的是成片的油菜花、青贮玉米,长势喜人。近年来,炭山乡坚持立足资源禀赋,根据产业结构政策,由种植颗粒玉米调整为大面积推广种植青贮玉米,积极发展草畜产业和特色小秋杂粮种植,壮大特色农业产业,切实提高群众农业产业经济收入,助力全乡脱贫攻坚。

炭山乡地处东部偏远山区,典型的黄土高原地貌,有着山大沟深,沟壑纵横的显著地理特点。区域面积253.5平方公里,辖古湾、炭山、石湾、新山、南坪、阳洼、张套7个行政村49个自然村,全乡总户数2997户11572人,建档立卡户11284531人,脱贫退出10864429人,未脱贫42102人,贫困发生率为0.72%

目前,全乡种植胡麻4500亩,油菜、荞麦和小米等小秋杂粮6500亩,玉米8600亩,饲草24500亩,积极扶持发展致富产业,确保贫困户增收有产业,脱贫有动力。

进入汛期以来,降雨逐渐增多,炭山乡的荞麦、胡麻、玉米和油菜等小秋杂粮长势喜人、有望取得大丰收。在脱贫富民政策的支持和帮扶下,贫困群众始终秉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苦干实干、努力创造幸福的小康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